image
News!

课题组博士后位置开始接收申请!

欢迎依托课题组申请物理所-洪堡联合博士后基金项目!


氧化物人工低维结构的生长与性能调控

究表明,很多新奇的物理现象往往衍生于复杂的强关联材料体系中,而不是出现在简单的半导体中.  现在的挑战主要在于如何理解这些物理现象的产生机制,发现新的物理现象,并找到 决定这些物理现象的最重要和必须的微观细节。 实际上,几乎所有的电子学器件的应用都始于对它们界面处势垒形成机制的理解,以及对界面处电子和磁性结构的控制。可以说:“界面即是器件”。理解表面、界 面的性质以及由对称性破缺和空间局限所造成的效应,对调控器件的性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image
 

本 课题组致力于研究复杂材料(特别是复杂氧化物)在原子尺度的精确制备,以探索材料表面与界面的衍生现象。通过先进的材料合成和制备技术,并结合原子级精度 的分析探测手段,我们希望可以理解复杂材料表面与界面的物理、化学性质,并最终调控这些复杂材料的功能特性,为未来可能的技术应用提供研究基础。


欢迎加入

本课题组每年都有2-3名博士生招生名额(包括本科毕业直博). 我们非常欢迎物理、材料等相关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加入我们课题组。本组的学生将有机会加入中科院物理所和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联合进行的双学位项目,项目 的详细信息可在本页的页尾看到。

本课题组也经常会有博士后的职位,欢迎具有物理,材料等背景的博士生加入课题组进行研究,具体情况请来 信咨询。
IOP-LSU Joint Research Programm